欢迎访问,本站隶属于北京育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 010-5126410015901414202
  • 报名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
  • 在线报名请学员认真填写报名信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保险学院介绍及其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5-04-23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保险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开设专业保险课程的院校之一,自 1951年开始就一直从事保险理论和实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60年的发展历程中,它发扬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和原中国金融学院保险系的优良传统,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形成了诚信求实、开拓进取的学院文化,成为我国风险管理与保险及社会保障理论乃至理论经济学研究、知识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思想库之一。在60年的时间里,共培养不同层次人才2000多人;截至2011年10月,学院共有各类学生约1300人,其中本科生549人,硕士生159人,博士生14人,在职研究生500多人,各类留学生60人。

  保险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积极推进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使学院的综合实力得到较大提升,为学院新时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一)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大保险学科群基本成型

  2007年保险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的学科建设也实现了新的发展,确立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大保险学科发展规划,围绕学院定位、学科点与学科方向、教师培养与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主题,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1、学科布局基本完成

  “十一五”期间,保险学院先后获批“保险”、“劳动与社会保障”两个本科专业,开始独立招收金融学(保险)硕士研究生和保险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获得“金融学(含:保险)”“法与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两个博士点,并且在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招收金融学(含:保险)博士后,形成了比较齐全的大保险学科群。

  2、学术团队逐渐成型

  在学科建设的过程中,保险学院逐渐形成了六大学术团队,包括企业风险管理、精算与风险管理、保险法、健康管理与卫生经济学、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学等,其中“企业风险管理”团队入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批学术创新团队,“精算与风险管理”团队入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批学术创新团队。

  3、学科实力得到认可

  保险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目前学院是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常务理事单位,是保监会“十二五”规划课题的参与单位。在全国教育权威机构《全国本科专业竞争力分析》评估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科一直名列前三名,2010年更是获得了全国高校第二名的好成绩,学科实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二)师资队伍建设基本满足教学科研需求

  目前保险学院共有58名教职员工,其中39名专职教师,12名教辅行政人员,7名在站博士后。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有14人,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学系有8人、统计与精算学系有8人,健康保险与卫生经济学研究中心有6人、保险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有4人、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中心有5名博士后。学院的师资队伍具有合理的学历结构和专业背景,有海外背景的教师占到学院教师总数的70 %以上,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到教师总数的95%,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占到全院教师总数的44%。

  (三)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学生就业率保持领先

  随着学院学科布局的成型,人才培养体系也逐渐完善,形成了较为齐备的学科专业群。学院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规范教学管理,创新培养模式,双语课程、全英文课程和荣誉课程的数量和比例稳步增加,强调“保险+其他专业”的知识结构,教育质量和学生素质都有较大提高。

  在教学体系之外,保险学院注重借助外界力量来为提升学生素质创造条件:学院拥有英国保诚保险公司资助的保诚阅览室,这是我国高校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中资料最齐全的阅览中心之一;与多家保险公司和机构合作设立了课外实习基地,与多家保险公司和机构合作设立奖学金、助学金,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外部支持。

  学生的高素质为就业的高水准提供了保障,学院的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的高水平,且学生就业的单位层次也保持了高水准,相当一部分学生进入到商业银行总行、保险公司总部、大型国有企业总公司工作,还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选择了出国留学,其中包括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名校。

  (四)学术水平稳步提升,科研成果日渐丰硕

  “十一五”期间,学院共发表学术论文251篇,其中《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A类期刊论文7篇,CSSCI收录94 篇,SSCI、SCI、A&HCI收录14篇,有14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级课题24 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省部级纵向课题11项,横向课题21项。此外,在学校科研经费以外,学院共获得各类科研经费1000万元,科研实力大大增强。

  (五)对外交流不断增多,国际化办学特色突出

  学院与国外知名大学建立了学术上的合作关系,也与多家国外大学建立了学生培养方面的交流机制。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美国天普大学、美国圣约翰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日本横滨大学等建立了多渠道的学术合作关系;与英国肯特大学建立了“2+2”精算专业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与曼彻斯特大学建立了合作培养项目,与美国圣约翰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等签署了联合培养专业学生的协议,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六)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学院的图书资料文献不断增加,从“十五”末的2000多册增加到“十一五”末的7000多册,实验室设备也不断完善,风险管理实验室的功能和应用不断增强,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保险学院招生专业:

  金融企业管理与投融资方向、金融保险理财与投资分析方向、资本市场与风险投资管理方向、风险管理与保险方向、风险管理与精算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招生简章查看:http://www.dwjmzzy.com/yuanxi/110.shtml

  报名咨询电话:010-51264100 张老师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
微信公众号
在职研究生网微信公众号
教你快速拿证!
微信小程序
在职研究生网微信小程序
快速找学校!
404.asp"> admin1.asp"> indax.asp"> pro.asp"> show.asp"> Sneo.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