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隶属于北京育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 010-5126410015901414202
  • 报名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
  • 在线报名请学员认真填写报名信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话题]外经贸在职研究生单双证哪个更靠谱?

  据了解外经贸在职研究生可以分为单证和双证两种形式,那么这两种报考方式究竟该如何取舍呢?

  正方观点:外经贸在职研究生还是双证更靠谱。

  理由1:外经贸双证在职研究生可以提高个人学历,而单证在职研究生毕业后虽然学位有所提升,但是学历不会有任何提升。

  理由2:外经贸双证在职研究生社会认可度比较高,双证在职研究生所获取证书和考研的人一样,更能被社会所接受。

  理由3:先考试后入学的读研方式更传统。外经贸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流程和考研一样,都是全国统一入学考试,而单证在职研入学难度比较低,属于宽进严出的读研方式,那么所谓“严出”到底有多严?这不禁让人起疑。

  反方观点:外经贸在职研究生选择单证更靠谱。

  理由1:所谓单证书就是毕业后可以获取硕士学位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在国际上认可比较高,因为国外很多院校都是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的。

  理由2:外经贸在职研究生单证获取难度比较低,目前外经贸单证在职研形式包括同等学力申硕和EMBA,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而EMBA也是直接参加校考就可以入学,难度都是比较低的。而外经贸在职研究生双证入学难度比较高,想要入学需要经过层层考核。

  理由3:外经贸在职研究生单证报考方式入学更加灵活,外经贸在职研究生双证入学时间都是固定的,而单证在职研究生几乎是全年滚动招生,像近期就有很多课程班即将开课。

  看完以上信息后,正方反方说的都各有道理,您更偏向于哪方观点呢?外经贸在职研究生单双证哪个更靠谱呢?希望大家踊跃发表个人看法。

我要点评
流河旱树 2016-08-19 浏览

5个回答

单证还是双证还是得看看以后工作需要什么吧 毕竟除了学习知识 还是更多的为了以后的工作吧
部队火锅 2016-08-19 11:08
0 0
我也认为单证靠谱,因为之前问过,双证费用实在是太贵了,实在承德不起,拿个学位,就可以了
飞飞 2016-08-19 11:06
0 0
当然是双证好,双证含金量高,认可度高。很多人都是不出国的,在国内,大多数人对学历都非常看重,所以,单证在国内行不行得通是个问题。要我选择,肯定选双证。
薛启 2016-08-19 10:52
0 0
我觉得各有利弊吧,外经贸双证考试难得不是一点半点的,还得看你考什么专业,一般考外经贸的应该都是学财金、会计这类专业,外经贸嘛,从名字就听出来学校什么是优势了,就别提竞争压力会多大了,再说上班了怎么去考双证啊,总不能把工作辞了去学习吧,万一双证的考不上,学没的上,工作也丢了,那岂不是一脸懵?!
宇智波尕尕 2016-08-19 10:51
0 0
我支持反方观点,我之前觉得双证在职研究生能拿到硕士学位以及学历证书更靠谱一些,但是几年前参加了一次考试后,一下让我懵逼了,难度太高了。所以现在我觉得还是单证靠谱点,虽然拿不到毕业证书,但是硕士学位证书在当今社会也够用了。
穆拉丁 2016-08-19 10:50
1 0
加载更多+
我要点评
  • 昵   称: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