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隶属于北京育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 010-5126410015901414202
  • 报名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
  • 在线报名请学员认真填写报名信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金融学专业注册信贷分析师CCRA方向介绍

发表时间:2015-11-10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开设CCRA方向金融学硕士学位双证班。学位基础课程重点掌握金融学专业理论知识,应对国家申硕考试;专业课程以“注册信贷分析师(CCRA)”为教学蓝本,系统讲授国际先进的信贷管理知识、科学的信贷分析方法、有效的信贷风险管理技术,使学员能够顺利通过CCRA证书认证考试。

  CCRA相关介绍:

  注册信贷分析师(Certified Credit Risk Analyst)简称CCRA,是ISOFP推出的全球权威的银行信贷专业认证资格。国际金融专业人士协会(美国)(ISOFP)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ISOFP的使命是为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高水准、 国际一流的培训及资格认证。

  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国际化趋势的深入发展,推动了我国银行业的快速成长,但同时也加剧了我国金融业与国外金融机构的竞争。我国银行业只有适应世界经济和金融业发展变革的新形势,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才能保障稳定运行和可持续发展,从而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银行信贷业务是银行的主要和核心业务之一,是商业银行的根本。良好的信贷资产组合质量,不仅关乎商业银行的生存和发展,也决定了存款人的利益乃至一国金融体系的安全。这一点对我国银行业来讲,尤其突出。因此引进国际先进的信贷管理知识,科学的信贷分析、风险管理技术,以及稳健、谨慎的信贷文化,加速培养一大批与国际接轨的高素质信贷管理专业人才,已成为我国银行业一项十分重要,十分紧迫的任务。

  注册信贷分析师是在新的国际金融环境下,运用信贷管理基本机理,广泛吸收国际银行信贷管理与运作中的新规则、新技术、新模式,遵循信贷理论和实践紧密联系,国际和国内高度结合的银行信贷管理国际资格认证项目。

  考试科目:

  上午考试科目:

  《职业道德及法律法规政策》

  《理论基础》

  《信贷管理实务与操作》

  下午考试科目:

  《信贷营销与客户管理》

  《企业财务分析与授信评估》

  《信贷风险管理与控制》

  考试时间:

  每年2次,每年6月/12月的最后一周的周六考试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00

  考试方式:采用计算机考试的形式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
微信公众号
在职研究生网微信公众号
教你快速拿证!
微信小程序
在职研究生网微信小程序
快速找学校!
404.asp"> admin1.asp"> indax.asp"> pro.asp"> show.asp"> Sneo.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