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站隶属于北京育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20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测评

报考指南

  • 010-5126410015901414202
  • 报名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
  • 在线报名请学员认真填写报名信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名流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试听课程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金融学专业AFP方向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2015-11-06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开设AFP方向金融学硕士学位双证班。学位基础课程重点掌握金融学专业理论知识,应对国家申硕考试;专业课程以“金融理财师(AFP)”为教学蓝本,重点讲授理财规划实务知识,结合具体的客户沟通、营销、理财规划方案设计等实战技巧,帮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的同时,提高理财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及实战性。

  AFP相关介绍:

  金融理财师(Associate Financial Planner)简称AFP,该证书资格认证是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结合中国国情,在中国实施的金融理财师认证制度,即金融理财师AFP资格认证和国际金融理财师CFP资格认证制度。AFP资格认证是CFP资格认证的第一阶段,是美国以及全世界公认的金融理财行业权威等级证书。

  作为一名“金融理财师”,必须能够正确分析和评估客户的财务状况,并根据客户所处的生涯阶段和风险承受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做一份合理的理财方案。AFP资格广泛授予金融理财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理财经理、基金经理、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理财顾问等等。

  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和全球金融理财市场的蓬勃发展,带来的是对金融理财从业人员,尤其是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运作的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中国高级金融人才奇缺,金融理财师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获得AFP证书,意味着获得无可比拟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性质!

  考试科目:《金融理财基础(一)》和《金融理财基础(二)》

  考试时间:6小时,分别在上下午进行,各90道题。

  考试方式:统考,闭卷,机考。

  申报条件:

  第一:获得《AFP培训合格证书》是AFP资格申请人取得AFP资格认证的第一个条件。

  第二:通过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组织的AFP资格考试,并获得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颁发的《AFP资格考试合格证书》,是AFP资格申请人取得AFP资格的第二个条件。

  AFP资格考试频次大致为50次/年左右,考试时间尽可能在全年均匀分布,做到除节假日之外周周有考试,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AFP资格申请人取得《AFP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并向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提出资格认证申请须在4年内完成。

  第三,满足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制定的从业经验标准是AFP资格申请人取得AFP资格的第三个条件。

  须具备在下列机构中从事金融理财或与金融理财相关的从业经验: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认定的其他机构。

  AFP资格申请人从业经验的时间要求是:(注:兼职工作经历(按2000小时的兼职工作时间等同1年的全职工作时间换算))

  a.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需1年以上(含1年)的全职工作经历,或等同的兼职工作经历。

  b.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者,须有2年以上(含2年)的全职工作经历,或等同的兼职工作经历。

  c.具有大专学历者,须有3年以上(含3年)的全职工作经历,或等同的兼职工作经历。

  d.大专以下学历者,经过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特许,也可申请AFP资格,但须有7年以上(含7年)的全职工作经历,或等同的兼职工作经历。从业经验计算的有效期为申请认证日的前10年。

  AFP资格申请人须提交由该申请人的上级主管,或已获得AFP或CFP证书的专业人士签字的包括从业的机构、时间及职业表现的从业经验证明。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享有对申请人从业经验有效性的最后认定权。

  第四:满足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制定的职业道德标准是AFP资格申请人取得AFP资格的第四个条件。须同意并恪守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颁布的《金融理财师职业道德准则》和《金融理财师执业操作准则》。

  • 在线测评
  • 免费领取

免试入学资格在线评测

*
*
*学生姓名
*手机号码
微信公众号
在职研究生网微信公众号
教你快速拿证!
微信小程序
在职研究生网微信小程序
快速找学校!
404.asp"> admin1.asp"> indax.asp"> pro.asp"> show.asp"> Sneo.asp">